耳慈

乱世

【东城中,战火纷飞,天下大乱。叛军劫持着年幼的皇帝南下,企图威慑天下,谋权篡位。

朝廷中那群胆小如鼠的人只会站着指着南边破口大骂,又奢求皇天后土保佑年幼的陛下能安全回来。

这时有位将军挺身而出,率领军队乘南追去,去救回被劫持的皇帝。

将军拥有极高的军事天赋,很快便平定叛乱,成功解救回被囚禁的皇帝。

年幼的皇帝在叛军那里受尽折磨,直到将军的到来。

就像神明披着光为他而来,带走他满身的蒹葭。

那日夕阳如残血,照在沾染血迹的铠甲上,他宽厚布满老茧的手牵起苍白细嫩的小手,随后单膝下跪,双手抱拳行礼。

他说:“臣,救驾来迟,请陛下责罚。”

年幼的皇帝此刻不顾什么君威,抱着跪在地上的将军号啕大哭。

而后皇帝被接回宫中,将军也得到丰厚的奖赏。


年幼的皇帝受尽挫折后性情大变,他开始荒淫无道起来,每日不理朝堂要事,只知道玩游戏。

大臣们纷纷上书劝皇帝修身养性,关心百姓。

但是狭隘暴戾皇帝不听,把这些上书的大臣个个进行处罚,除了那个曾经救过他的将军。

皇帝依旧过着奢靡的生活,而其他关心天下大计大臣却坐立不安了。

“天下战火连天,多少黎民百姓生于水深火热之中,陛下怎么还能这么做!”

“这样的人的确不配当皇帝!”

“哎,现如今做官难啊,看看多么忠贞爱国的李尚书被打成什么样子,就因为说了皇帝的不好。”

“你可别提了,最近民间有传歌谣,说东朝国皇帝还有两位就灭国了……”


还有两位皇帝就灭国了?


将军自从从叛军手里解救回皇帝后在朝内外的威望变得很高,说他没有野心是不可能的。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不是客观规律吗?

将军也想要更高的地位,更大的权利。

他心里想着这句话,最后抬头望天,看见天空飞过一只雄鹰。

他回头看向身后富丽堂皇的皇宫,神情阴暗不明。


等到下一次皇帝再见到将军时,他也是穿着铠甲,只不过手里的刀指向的不再是叛军,而是自己。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连你也要背叛我!”

皇帝面色痛苦地质问将军。


他没有得到回答,他走的很快。

他的刀一上一下,他便离开了。


我的神明披着光来,又带走了我的希望。


将军而后又立了一位皇帝,他当然最后也离不开被杀的命运。

歌谣成为现实,而他凭借着积累起来的声望,

成皇。


这个乱世还未结束,又有谁记得这个被劫持而后又被人杀的年幼皇帝呢?

他只是将军成名的垫脚石,当石头失去了他的作用,也就应该被抛弃……】


这个故事对我来说在前一分钟前还只是一个故事但是我看到面前身披铠甲,单膝下跪的英俊刚毅帅哥时,我就知道我“芜湖”了。

顺理成章的我成为了这个东朝的皇帝,我的确知道我的下场如何,所以我万万不敢自甘堕落,沉迷于玩游戏中。

我每日勤奋上朝,学习唐太宗听取百官意见,努力改进自己,关心劳苦大众。

对待那位大将军更是使出了108个心眼,把他当菩萨一样供着,时刻提防自己的小命没他收走。

但是,我能改变自己,却改变不来别人。

一日我在宫中批改奏章时,偶然从屋外听到了那个说两个皇帝后灭国的那首歌谣。

欲望总是能吞噬个人,我抵挡不来了他人的野心,但我也不愿意被人像割韭菜一样杀死。

我拼命的讨好大将军,恨不得把心掏出来给他看。但是大将军看我的眼神越来越奇怪。

我想起来故事里描述的:

“他望向富丽堂皇的宫殿,神情阴暗不明。”

这不就是要动手的征兆吗?

我拿着朱笔的手微微颤抖,心里冒出一万句问候你全家的话。

想着把这成山的奏折扔在那张脸上,草泥马,我这么辛辛苦苦改作业,你还是不能放过我。

我扔掉笔,遣散宫人,坐在龙榻上,望着窗外的月亮沉思。

良久,我趁着蜡烛放出的微弱光,装了些值钱的玩意。

是的,我打算跑路了。

借着皇帝的身份微服出访,打着要上厕所的名号,摆脱掉跟在身边的随从,我向自由狂奔。

我非常笃定大将军不会派人来寻我,他本来就希望我死,我跑了他还不得开心死了。

不费一兵一卒,就可取到天下至尊之位。这样的美事,你就收着吧,大将军。

我这般开心地想着,甚至因为太开心而狂笑起来。

当我被人捉住囚禁起来后,我笑不起来了。

马勒戈壁,距离我跑出来还不到三个时辰我又被逮回来了。

大将军一脸阴鸷的出现在我面前,我立马狗腿的跟他打哈哈。

可是他没有理我,下一秒他就拔刀架在我脖子上。

他想赶尽杀绝,断除后顾之忧。

我此刻内心的无比绝望的,弯弯绕绕还是回到原点。

当我打算接受这个命运时,他说:

“给你两条路,一当好你的皇帝,继续讨好我。

二我当皇帝,你在这过一辈子。”

机智的我当然选择一。


后来我在朝中尽职尽责当一个好皇帝,而那位极富军事天赋的大将军为我开疆辟土,我们收回了先皇被夺走的土地,光复东朝。





故事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