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慈

王爷与侯爷的故事

  北城内,正值上元佳节。

  繁华热闹的大街上点缀明亮灯笼,城内路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城中最高大、生意最红火的夜满楼此刻也热闹非凡。

  只是,在那楼中,有一人站在窗前,目光追随着某个悄悄移动的人影们。

  “侯爷,您看,这北城的热闹不比上京的差吧!您在这高不高兴?”被称作侯爷的人身后有小厮正谄媚的说道。

  见他没反应,而侯爷身旁的人却来搭话。

  那人一身的蓝色衣裳,手上还风雅的拿着一把扇子。那是文人墨客附庸风雅的必备武器,此刻正被他骚包的轻轻扇着。

  你知不知道现在是冬天?

  小厮心里嘀咕,明面是不敢说。

  只听见他用一种阴阳怪气的语调说着:“热闹是热闹,只不过,在这热闹下藏着的东西却叫人高兴不起来。”

  说罢,朝还在窗前盯着看的人淡淡一笑。

  “你说是吧,阿政?”

  “再多说一个字,你也不必回去了。”窗前那人头也没回的说,手上的白玉扳指被他转了一圈。

  这会小厮啥也不敢问了,什么“热闹下藏着的东西”?真是叫他一头雾水。

  这时,一个黑衣护卫敲门进来。

  “主子,人抓到了。”

  人?难道是有人犯贱犯到这位爷身上了?中元夜被他报复?正当小厮为这个人唏嘘时两个人被带进来。

  一个是柔柔弱弱的姑娘,此刻正带着满脸的惊恐与倔强,牵着另一位身材纤细的男子。

  那男子生得很是俊美,俊美得有些莫名其妙的妖艳。他皮肤白皙,眼睛又是迷人的桃花眼,往那一站,眉眼一钩,简直能把人心魂都给带走。

  但是他身子骨像是不太好,被带上来时早已气喘吁吁,脸颊红润,唇色惨白。

  比身旁的女子还弱。

  哦?这看起来定是私奔的小情侣,那为什么大名鼎鼎的上京竟候府小侯爷要抓着两人呢?难道是,小侯爷看上了谁?

  定是那女子!她被侯爷看上了却早有心上人,这才在与其私奔!

  “侯爷身份尊贵,怎么会为难我们二人!定是你们这群傻冒粗大个抓错人了!还不赶紧放本小姐回家!”女子这时对着抓着他们的人喝到,拉着身旁的男子想要往后退,不料被人一把拦住,用力一推,直直叫他们跪在地上。

  膝盖疼的撕心裂肺,女子拉着男子的手依旧不放。

  “你们知道我是谁吗?”

  “我是……”

  “林家大小姐。”

  被人抢答了?是那个拿扇子的蓝衣公子。

  “知道你还不放人!”

  蓝衣公子走了过来,盈盈一笑。

  “放人好说,只是你带走了不该走的人。”

  身旁的男子一顿。

  林家大小姐脸色已经全苍白了。

  “小侯爷,你……能不能……放过他。”

  窗前的男人终于回头了,目光略过众人,直直看向跪在地上低着头的男子。

  察觉到有人盯着自己,那男子竟然渐渐发抖。

  小厮脸上逐渐露出鄙夷的表情,躲在女人身后的男人,不算男人!

  在这安静的环境里,只那人高高在上的开口了。

  “放过他?好……”

  女子眼神扬起希望。

  “我只要他半条命。”

  女子瞬间愣住,而后就是愤怒。

  “小文身体这么弱,半条命你是认真的吗?”她与他对峙。

  蓝衣公子露出惊讶的目光对着小侯爷摇摇头,而后叹息一声。

  “我说林大姑娘啊,你已经很幸运了。”你不知道这位爷在上京的所作所为,凡是惹他的人可还有一命!

  “这……”

  女子身旁的男子终于动作了,他好似缓过来了一会。拉着女子衣服袖口,对着她温柔摇摇头。

  “没事的。”

  勾人的桃花眼眼帘低垂,目光温和,他开口吐字,尽是柔情。

  女子好似被安抚了一样,渐渐安静。

  蓝衣公子摇着扇子,目光不错的盯着那个妖艳男子。

  心里嘀咕,不愧能把眼界这么高的小侯爷迷的神魂颠倒,这手法,谁看了不迷糊。

  小侯爷倒是没多大反应,他早已回到座位上,端起酒杯,浅浅尝了尝,又暗暗皱眉。

  不知道是酒不佳,还是被某人乱了心魂。

  

  最终是小侯爷遣散了众人,独留那男子。

  “还要装到什么时候。”

  跪在地上的男子一听,独自悠悠起身。

  脸上也从刚才的温柔变得冷淡如冰。

  “欺骗良家妇女,只为助你脱身?”

  “侯爷说笑了,林家大小姐也只是帮个小忙而已。只不过最后也什么帮不上,不是吗?”

  他抖了抖薄弱的肩,脸上云淡风轻。简直与刚才判若两人。

  “那是你找错对象了?”

  男子看了眼坐在主桌上的人,自嘲般一笑。

  那一笑,眉眼上挑,整张脸都美艳极了。

  小侯爷心里咯噔一下,突然想到在上京城里家中养的白狐。

  那只白狐听说是宫中曾经的小霸王王爷送给竟候府小侯爷的生辰礼。

  那位小霸王在小侯爷刚刚会走路时就因为贪玩闹着要云游四海,就独自随着一位大将军离开上京。

  那只白狐的性格也是奇怪,骗吃骗喝时就对主人摇头一笑,不用时就鸟都不鸟。

  只不过,这眼前人恐比那白狐还让人神魂颠倒,还更狡猾万分。

  “这可不是对象的问题。”男子微微停顿,再次迎上小侯爷的目光。

  “侯爷,我千不该万不该招惹你的……也不应该惹你生气,你大人有大量,就饶了小弟一命呗。”

  “我说了,命可留,我只要半条。”

  他手一扔,一把镶嵌宝石的短剑落到男子面前。

  “你把自己弄到半死不活就行,如若自己下不去手,我可以让别人来。”

  小侯爷背靠椅垫,手抵着头,扳指在手轻轻转着。

  “呵呵,好狠的心啊!我们也算同床共枕过的兄弟,现如今你……罢了。”男子捡起地上的短剑,“我还是自己来吧,别人来,我怕你舍不得。”

  他拿起剑对着自己的白皙手臂一压,血红便冒出来。

  眼睛已冒出点点泪光,润湿了眼眶。

  “那年,你刚来北城,我站在远处远远一看,就那一眼,我就知道,我们会是很好的朋友。”

  男子张着湿漉漉的眼睛,眼神热烈又深情的看向那人。

  那人低下头,装作冷心不去看。

  “接着你遇到了贼人,我恐你遇害,又去相救。明知自己一身病,却还不愿见你不好。”

  男子眨了眨眼睛,挤出一行泪,又默默低下头。

  “你还记得吗?那次你遇见匪徒,我们被困破庙,你不幸发热,是我用身体温暖你……如今看来,我当时只温暖了你的身,却未暖你的心。”

  看见眼前的小侯爷依旧雷打不动,男子的深情表情有点皲裂。

  “还记得你喝醉那会吗?你抱着我,痛哭流涕,说我是那最珍贵的人,现如今……我们怎会落到如此境地……这实在是太让人心(痛)……”

  “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好薄情,你好寡意,你是个没有心的男人。

  男子顿住,手上只被他浅浅划出一道细小的口子。但是在白皙的手腕上却是很惊心动魄的情况。

  “可否换一种方式报复?”男子好像突然泄气,语气也带着些怪。

  “你怕了?”小侯爷抬头随意看了一眼他,但余光打量他的伤。

  “的确,你那么怕死……可当初又为什么招惹我?”

  谁说当初打扮得像只花孔雀站在他面前,想要不注意都不行的人他没有留心过?贼人那次,傻子也看得出来他是故意前来送的。至于后边……他承认自己有点失控,但是在面对眼前人时,他也可以假装什么真相都不知道。

  当他推开门,想与他全盘托出时,却得到人跑了这个消息,换谁不疯?

  “你的接近我的目的是什么?”小侯爷问。

  “什么目的?”

  “现如今,你还装什么?你买家给你多少利益,我也可以给,甚至更多。”

  男子懵了一下,然后微微一笑。

  “真的吗?那好,我决定背叛他们,投靠在你这边。”

  小侯爷心里咯噔一下,面上不显。他知道这人可以做到脸不红心不跳的诓人。但是听到后面一句,还是会感觉心动。

  “嗯,算你识相。”

  男子瞅见小侯爷压抑的气息渐渐缓解,大着胆子往前去,替他拿起酒壶斟酒,又举到他面前。

  小侯爷淡淡瞥一眼他,手顺着抚上他的手,拿过了酒,一饮而尽。

  只见男子朝着小侯爷笑,那笑容如花般艳美,可是小侯爷怎么觉得笑得有点阴险呢?

  “你为何跑?”

  “哦,就是想出来逛逛热闹……”

  他又替他倒了一杯。

  “我也可以带你出来逛逛。”

  男子挑了挑眉,没想到自己随便回答的话,小侯爷也会回应。

  “是是是,小侯爷,来小文再敬你一杯。”

  敷衍,小侯爷心里想。

  “你不会想灌醉我吧,我可是千杯不醉……”

  ?为什么面前的男子一个人长了两个头?

  “碰”的一声,男人倒在另一个男子身上。

  刚刚夸下海口的人此刻已经不会说话了,美艳男子拖着他来到床上。

  没啥表情的把他扔在上面。

  “老子不伺候了,真的是,偷个候府令牌这么费劲,要不是我武功被封,你这些虾兵蟹将弄得到我?”

  男子活动活动筋骨,“等回到南疆,老子想过什么生活过什么生活,嘻嘻!”

  他刚打算走,手就被拉住。

  小侯爷眼光犀利,死死盯着他。

  “我就知道你不安好心,同样的招数骗一次就够了。”

  谁料,男子同样的势在必得。

  我当然知道啦,嘻嘻。

  他伸手抚摸男人的脸颊,缓缓靠近,露出温柔的一面。

  “小侯爷,我刚才只是陪你玩的。你可千万不要上当啊。”

  在小侯爷皱眉,疑惑他是不是吃错药时。

  门突然被打开,他的护卫倒了一片。

  进来的是一群戴面罩的人,他们立在后面,恭敬听从面前男子的调令。

  “你究竟是谁?”

  “哎,我真的想跟你当朋友啊?算了算了,反正我也没时间在外面玩了。”

  男子朝小侯爷一笑,“这段时间挺有趣,多谢款待,亲爱的小侯爷。”

  说完,反手一个招式。把小侯爷打晕了。

  “主人,你这样玩,上京的竟候爷会不高兴的。而且,那位也会很生气。”

  “他又不知道我是谁,再说茫茫人海,能不能再相见也是个问题呢。”

  “那我们是回上京吗?”

  “当然。出来这么久了,我都想念在上京的朋友了。”

  你是想玩弄他们吧。

  侍卫不敢说出来,心里吐槽。

  “竟候府小侯爷可能会回上京城,若是你们相遇场面不堪设想。”

  只见男子仔细擦拭这刚刚自己弄出来的伤,听到后对着床上的人勾唇一笑。

  “弄出些假消息来,骗他我去了南疆。”

  说完一把顺走小侯爷别在身上的候府令牌,“这次是真的再见了,后会无期,阿政。”

  南疆与上京是两个不同的方向。

  果不其然,当小侯爷醒来时,他压抑着狂怒,直直朝着南疆的地方追着男子抛出去的诱饵去了。

  

  

  

  

  

  

  

  

  *

  两年后,又是一年上元节。

  上京城风光繁华比北城更甚,外加上这是小王爷回家第一年,所以宫内外都特别轰动。

  轰动的原因是:以前的小霸王回来了!捉弄人的手段又高明了!

  王府了,收下了宫中送来的祝福,一身材纤细的俊美又显得有些妖艳的男子正在酒席上听着各方来客的祝福。

  他喝着美酒,耳边是来客的道贺声,面前的优美舞姬翩翩起舞。

  好不惬意的生活!

  突然,侍卫俯身说了一句话。

  在座的各位来客有生之年竟然能看见曾经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霸王露出惊恐的表情,然后匆匆忙忙离开席位。

  王爷是怎么想也想不到,那个年轻的小侯爷突然回来上京了!

  他明明撒下的诱饵多到他迷糊个五年的,等他反应过来,再来找他,他早就拍拍屁股离开上京城了。

  没想到,这才两年,就又得再见。

  在与小侯爷交往的时候,王爷很清楚这是一个极其记仇的人,让他高兴的人无论如何,他都会包容。但是让他不悦的人,在他手里活不过三天。

  他之前戏耍了他,虽隔了两年,但是王爷心里还是隐隐约约感觉如果给他逮住,会很麻烦。

  不料,最不想看到的人总是在最先看到。

  王爷跑的侧门,刚想溜走。

  一开门,竟是熟悉的面庞。

  两年没见,曾经的年轻小侯爷长高了不少,身体看起来也更强壮了。

  原本有些稚嫩的脸也长开了,真是剑眉星目,唇红齿白,叫人见了都得称道一声:世上陌如玉,公子世无双。

  气氛在这里冻结。

  他身后的护卫与他身后的侍卫也尴尬得脚趾抠地。

  “大胆,见了王爷为何不拜?”有人开口。

  只见小侯爷脸上淡淡的表情依旧不变,他俯身朝王爷一拜,“竟政多年未回京,失了礼数,望王爷勿怪。”

  怪异!

  太怪异了!

  王爷心里惊骇,暗想这小子两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得这般怪异。原来的他不应该见到仇人直接拔剑而起了吗?

  不过这样也好,王爷身份摆在这,他也应该不敢乱来。

  “嗯……退下吧,吾乏了。”

  “王爷,在下的贺礼你还没收。”

  王爷一顿,随口一说:“交给管事就行,没事就先下去吧。”

  说罢,匆匆忙忙离开了。

  他不知道,身后有人死死盯着他,但是一个瞬间又尽数压下所有情绪。

  

  

  

  

  

  

  *

  那日后,上京的两个霸王都回来了,在人们怀疑究竟是谁更横点时,却老是发现曾经的霸王躲着年轻的霸王走。

  而年轻的霸王却老是出现在曾经的面前。

  这局面,有些怪异。

  终于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候,一切被藏在深处的矛盾爆发了。

  现在这个情况,白皙美貌如花的男子被人掐着脖子压在床上,来者是年轻高大的男人。

  “唔!小侯爷,我错了,我不应该骗你的。”

  男子声音悦耳动听,脸上楚楚可怜。

  只是身上男人神色不变,手还是捏住他纤长白嫩的脖子。

  这样的小侯爷让男子心里发毛,与其他暴怒来找他,他更怕这样的。

  好似一切疯狂隐藏起来,就等一个契机爆发。

  “你行行好,让一切随风而去,笑忘江湖呗。”

  小侯爷闷声一笑,松开了掐住他的手。

  男子见有戏,脸上一喜。刚想起身说什么,就被人压在下面。

  他靠得很近,眼睛瞳孔漆黑一片,深邃又美丽。

  “笑忘江湖?”气息喷在耳畔,酥酥麻麻的。

  王爷觉得这样的姿势有点危险,手托住他的靠近。

  “那你想怎样?别忘了我的身份。”

  “威逼利诱我吗?这样还不如你脱光了站在我面前有用。”

  ?

  王爷眼睛微微瞪大,疑惑他说的是什么狼虎之词。

  “你疯了?”

  小侯爷手握住他的手,往上一拉,压在床上,“早在两年前就疯了,不对,可能更早,在你看我的第一眼,一切都疯了……”

  唇吻上唇,在一人的震惊下,强取豪夺。

  

  那一夜,很是疯狂。

  两人在床上打得难舍难分,床都给折腾折了。

  

  次日,小侯爷离开上京,去向不清。

  床上的男子浑身颤抖,美艳的脸上浮满红晕,白皙身体上星星点点的痕迹……

  抓不到竟政,我誓不为人!

  接着,人们就发现王爷也离京了,去向模糊,但有人隐隐感觉他是追着小侯爷去的。

  

  

  

  

  

  

  

  *

  现在有人感觉很奇怪,就是王爷和侯爷的护卫们。

  他们感觉自己在玩猫和老鼠,他们两个人抓到彼此后总是隔上一夜,另一个就跑了,反反复复,反反复复,真的是整麻了。

  终于,最后一次游戏里。

  小侯爷中招被人绑在床上。

  妖艳男子咧着嘴,狂放不羁的抽打他。

  “跑啊!这次想跑哪里去?”

  男子邪魅一笑,“你是跑不成我的手掌心的,哈哈哈。”

  ?

  只见在床上的小侯爷听完后,眉毛舒展,眼神热烈的盯着他看。

  王爷被看得有些发毛,给他一巴掌。

  “你看个屁?”

  “你心悦我了。”小侯爷盯着他说。

  “我这是报复,你干的事让我恶心了。”

  “是吗?我看你每次都很舒服的啊?”

  男子脸红了,“闭嘴!”

  “好,那你放过我。我们这样玩快半年了,我乏了,我认输。”小侯爷对着他说。

  王爷心里无端生了一股怒气,“你想得美,做了这般十恶不赦的事我没让整个竟候府给你陪葬你就感恩戴德吧!”

  “那你还是不想放我走啊?”

  王爷觉得,肯定不能让他就这般轻易离开。

  他勾唇一笑,“你要不就给我半条命,我就放你走。”

  这是几年前,他对他说的。

  “好。”

  短刀没入身体,在王爷惊恐的眼神里面。

  “放过我,好吗?”

  王爷感觉自己玩不起了,他只是玩笑,这个人是疯子!

  “你你……”

  看见男人越来越虚弱,他离开起身去叫大夫。

  而后在确认他没事后,王爷离开了。

  床上,男人暴露着精壮的身体给大夫包扎。身旁的护卫想说出王爷的线索,被他打断。

  “以后不必追了。”

  护卫疑惑?

  你不是爱得他爱得发疯吗?

  “高啊!这招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式。”

  门突然打开,来者是蓝衣带着扇子的公子。

  男人看见他,随口回:“多谢夸奖。”

  “你就不怕他不回来?”

  “不会的,我了解他。”

  王爷天生好玩,七岁随大将军游历江湖。他就像一只蝴蝶,随风而去,潇洒自在。

  可惜遇到了竟政这个心思缜密之人,他用了两年,给他织了一个巨大的网,等他粘上。

  小侯爷淡淡一笑,那人,他势在必得。

  他料的不错,王爷在外又玩了半月,越玩越无趣。他竟然想起来小侯爷。

  想他们在北城的时光。

  想他在京城追着自己跑的日子。

  想那个月黑风高夜。

  想自己半年陪他还是他陪自己的疯玩。

  ……

  他想,自己好像落了东西在他那。

  

  

  

  

  

  

  

  

  

  

  *

  “你落了什么?”小侯爷站在窗前,看向远方。身后是那前来讨东西的王爷。

  王爷红着脸。

  “我的心。”

  窗前男人手抚摸这白玉扳指。

  “那我想给王爷一件东西。”

  “什么?”

  “我的余生。”

评论